『约拿的家』基督徒网络交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章节  
经文
查看: 1134|回复: 1
收起左侧

原创:圣诞礼物 送给在天堂的妹妹 (微电影剧本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4-22 1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
   《圣诞礼物 送给在天堂的妹妹》(微电影剧本)

时间: 现代,圣诞节前夕
地点: 超市商场
人物: 奶奶,70多岁,背稍驼
孙子,5岁多
职员,女,30多岁,超市商场服务员

(内景) 白天,超市商场,人声鼎沸,商品琳琅满目。

孙子欢天喜地,蹦蹦跳跳,左手紧紧压护着左衣兜,右手牵扯着奶奶左手食指,在林立的货柜间穿行。

孙子:"奶奶,快点啊。”

奶奶:"哎。”

奶奶满脸微笑,喜乐荡漾,右手在肋间努力划动着,踩着细碎的步子,信马由缰一样,由孙子牵着疾走。

(画外) 童声唱

“蓝天是白云最美的故乡
大地是小草成长的地方
海洋是河流安歇的暖房
梦想是未来幸福天堂
小小的梦想能成就大事
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 ……”

祖孙俩转到儿童玩具柜台前。

孙子:”奶奶,到了。”

孙子放开奶奶的手,一手护兜,一手挥舞,高兴地扑过去。

奶奶:”好的。”

奶奶乐癫乐癫地紧跟着。

孙子在一个货柜前站住,翘首看着,指着货柜上面一只洋娃娃。

(画外) 童声唱停

孙子:”奶奶,这个。”

奶奶: "好哇好哇。”

职员正在整理货柜里的玩具,看见祖孙俩有趣的一幕,嫣然一笑。

孙子一跳一跳去抓货柜上层的洋娃娃,总够不着。

奶奶抱起孙子,孙子抓过洋娃娃,紧贴在睑上,从奶奶怀里滑下来。

奶奶乐融融地望着孙子。

孙子转过洋娃娃,摁一下洋娃姓背后的按纽,传来一个甜嫩的声音:"爸爸。”摁一下发一声,"妈妈、爷爷、奶奶。”

再摁,童声唱起来:”小免子乖乖,把门开开,快点开开,我要进来……”

奶奶笑逐颜开,慢慢的,她看到洋娃娃身上的标价。

(特写) 标价牌¥52.00

奶奶一愣,笑容凝固。

奶奶:"52块钱?"

孙子: (拉着奶奶的手 )"奶奶,走。"

奶奶:”宝贝。”

孙子:"嗯?"

奶奶:”我们买不起。”

孙子:"买不起?"

奶奶:”你看卖多少钱?”

职员停下手上的工作,静观祖孙俩。

孙子: (低头找价牌) “52块?"

奶奶:”你有多少钱?”

孙子:”35块……”

奶奶:"够不够?"

孙子: (喜色骤冷,恐慌,拍衣兜 ) "奶奶,我口袋里的钱真的不够买这个洋娃娃吗?”

奶奶:”宝贝,你昨晚数了好多次了,你也知道的,钱不够呀。”

孙子: (哭腔 ) "奶奶……”

奶奶:”奶奶找个便宜点的,好吗?”

孙子没回答,埋下头去,脸贴在洋娃娃的脸上,十分难过。

奶奶转身在货柜上寻找。

职员走过来。

职员:”小朋友,你好。”

孙子:”阿姨好。”

职员:”你几岁了?”

孙子:”五岁半了。”

职员:”你想买这个洋娃娃吗?”

孙子:”是的,送给我妹妹。”

职员:"送给妹妹?”

孙子: ”我妹妹最爱这个洋娃娃了,上一次,爸爸带我们到这里来,答应她圣诞节一定会送给她的。”

职员:”哦。”

孙子:”回去之后,妹妹天天问我还有多久才到圣诞节?"

职员:”还有多久呢?”

孙子:”我说还有五个多月呢。”

奶奶转过头来,看见孙子与职员讲话,莞尔一笑,又转身去找。

职员:"终于等到了,明天就是圣诞节了。”

孙子:”可是……我钱不够。”

职员:” 那叫爸爸来买吧,我想爸爸一定会满足妹妹的心愿的。”

孙子:"可是……”。

职员:”怎么啦?”

孙子:”爸爸……”

职员:”爸爸反悔了?”

孙子:”爸爸坐牢了。”

职员:"哦……爸爸犯法了?

孙子:”爸爸信耶稣,不会犯法的。”

职员:  (所有所思地点点头) "哦……那你就代表爸爸,送圣诞礼物给妹妹了,是吧?”

孙子: (望职员,抹泪,摇摇头) “不是。”

职员: (困惑) ”为什么?"

孙子:"我现在没办法送礼到妹妹那里,但我可以让妈妈带去,因为她很快就要去妹妹那里了。”

职员:”妹妹不跟你们住?”

孙子:"不跟。”

职员:”妹妹住的地方很远吗?”

孙子: ”妹妹去上帝那里了,奶奶说,妈妈很快也要回到上帝身边,所以我想把娃娃交给妈妈让她转交给妹妹。”

职员: (震惊) ”啊?”

孙子: ”今早上,我叫妈妈多待一会儿,等我从商店回去后再去见上帝。”

职员: (单腿跪下来,抹泪,哽咽,摸孙子的头) “好孩子……”

奶奶离孙子两三米的地方挑洋娃娃,捡起一个,看价格牌,摇摇头,放回原处,不时地张望孙子。

孙子从衣兜里掏出一张自己与妈妈合影的照片给职员看。

孙子:”阿姨你看。”

职员:”嗯?"

孙子:"我和妈妈的合影。”

(职员接过照片 照片特写)

阿姨:”妈妈好漂亮呀。”

孙子:"我要让妈妈带着这张照片一起走,这样她就不会忘记我了。其实我不希望妈妈离开,但我想她必须去那里照顾妹妹。”

职员还给照片。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2 1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井中蛙 于 2019-4-22 22:03 编辑

孙子接过照片,亲了亲照片上的妈妈,又悲伤地望着手里的洋娃娃,又与洋娃娃脸贴脸,亲妮地摩挲着。

趁孙子不注意,职员迅速从钱包里掏出钱,放进他的衣兜里。

职员:”小朋友,我们要不要再数数你的钱,搞不好够了呢?”

孙子:”昨晚上我数了好多次了。”

职员:"小孩子常常数错的。”

孙子: (狐疑地望着职员) “不会吧?"

职员:”有可能哦,我儿子跟你一般大,就这样。”

孙子:”那……好吧。”

孙子把照片放回右衣兜里,坐在地板上,放洋娃娃在脚前,伸手进左衣兜里,抓一把钱,有纸币也有硬币,有十元五元面额的,大多是一元和毛票,掏了几次,终于掏完,堆在地上。

孙子先拿起十元面额的纸币,放在一边,拿起一张,累计,报一声数额,最后,报出结果。

孙子:”七十七块七角。”

职员:”嗯?"

孙子仰起脸来,惊喜地看着职员。

孙子:”七十七块七角?”

职员:”我说嘛,小孩做事常常是毛毛跳跳的。”

孙子: (十分兴奋) “感谢上帝!"

职员:”感谢上帝!"

孙子把钱抓进衣兜,捡起洋娃娃,站起来。

孙子:”昨晚上我很努力地祷告,希望可以买到这个洋娃娃给妹妹,上帝果然听到了。”

职员:"上帝很爱小孩的!"

孙子很激动,讲得急,喘着气,咽下口水。

孙子:”本来……本来……我还想买一朵白玫瑰给妈妈,可是我不敢向上帝要求太多。上帝真的爱我啊,让我有了足够的钱买它们。太好了,我妈妈最喜欢白玫瑰了。”

奶奶手里拿一个小一些的同款洋娃娃走过来。

奶奶:”宝贝。”

孙子:  (转过头去) “哎。”

职员站起,迅速离开。

奶奶:”我们买这个吧,35块。”

孙子夺过奶奶手上的洋娃娃放回柜台上。

孙子:”奶奶,我们钱够了。”

奶奶: (一脸困惑) “什么,钱够了?”

孙子:”上帝听我祷告了。”

奶奶:”上帝听你祷告了?”

孙子一手抱着洋娃娃,拉着奶奶的手就走。

奶奶疑疑惑惑,步履沉重。

孙子欢天喜地,蹦蹦跳跳。

(画外)《小小的梦想》歌声响起。

祖孙背影渐行渐远……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(剧终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奉献支持|约拿的家

GMT+8, 2019-10-22 09:5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8 JONAHOME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