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约拿的家』基督徒网络交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章节  
经文
查看: 2130|回复: 4
收起左侧

擘饼记念主时,依次轮流地喝同一个杯的方式,真的是合适的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2-5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礼拜天擘饼记念主时,大家依次轮流地喝同一个杯的方式,真的是合适的吗?
这里一些“地方教会”、“聚会处”,是这样在行的。
纠结中 ······  
敬虔的外貌与敬虔的实质,一致吗?

发表于 2016-12-5 11:46 约拿的家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敬虔的外貌与敬虔的实质,一致吗? - 怎么判定是否一致?反过来,酒肉穿肠过,耶稣心中留,这样真的合适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5 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aron123123123 于 2016-12-5 12:48 编辑
Ichthys 发表于 2016-12-5 11:46
敬虔的外貌与敬虔的实质,一致吗? - 怎么判定是否一致?反过来,酒肉穿肠过,耶稣心中留,这样真的合适吗 ...

一直以为,这样的方式不太妥当,甚至是错误的。
1· 传递不是葡萄汁的东西,使人有因此得病的可能。- 属世的问题。
2· 将不是葡萄汁的东西,混入葡萄汁内,有性质上的问题。 - 属灵的问题。

传统的一杯,经祷告,求神祝福后,再分开着喝,才是清洁的,圣洁的,虔诚的。(领受百分百代表主的血的葡萄汁,而不是其他。)

也不知这样的喝杯的方式,在国内众教会,是多,是不多?
是不是,二千年来的教会传统,不是这样的喝杯方式?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6 1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教会领圣餐礼的时候,杯是经过牧师祷告,求神祝福后,再每人分一杯喝的,感谢主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6 1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aron123123123 于 2016-12-6 12:14 编辑
小羊和小小羊 发表于 2016-12-6 11:51
我们教会领圣餐礼的时候,杯是经过牧师祷告,求神祝福后,再每人分一杯喝的,感谢主!

看到弟兄名为小羊和小小羊,还以为是以下这位小小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问:圣餐只能用一个杯,大家共同使用? - 基督教小小羊园地(镜像)
有教会领饼杯是一个杯,从头传到尾。
这教会认为,这是主的身体,血是从一个身体流出来分给大家的,所以,很坚持地用一个杯。
问题来了:
有阵子有重大流行病在流行,本人有问过教会的人,他们明确地说,这是主的身体,所以不会导致生病。
万一有天,旁边有一个弟兄姊妹表明他自己是有某些重大传染疾病,那,我如果去这教会,我该如何来面对这个问题?我应该喝还是不喝?
(内容有改写,隐私已去除。)
答:
领圣餐时,用什么东西当饼、什么东西当杯,都没有关系,这是相对领域的。
一个大饼,经过祝谢之后,之后再分成很多小饼,难道就不是同一个饼?
一个大杯,经过祝谢之后,之后再分成很多小杯,难道就不是同一个杯?
假使坚持不可以分割,那么,假使有一千人要领圣餐,有没有饼可以做得那么大?有没有杯可以做得那么大?
假使是一万人要领圣餐时呢?
为了这次圣餐,教会要去订制一个金氏世界记录的大饼与大杯,而且,牧师要变成超级大力士,否则,他可能拿不动喔!
而且,假使不能分割,那会很夸张了喔:
这一万人的大饼大杯,要从第一个开始传,每个人都必需是超级大力士耶!
老阿公老阿嬷绝对搬不动,所以,没资格领圣餐?
或是老阿公老阿嬷为了领圣餐,必须冒着被饼、杯压死的危险?
教会的圣餐主日,也要同时准备多场丧礼追思礼拜,以安葬多位被压死的老阿公老阿嬷?
看见荒谬可笑之处了没?
主耶稣是一个身体,所以领饼和杯都不能分割?
嗯!奇怪了!我们全世界所有信徒都是连体婴喔?
否则的话,我们每个信徒都是分开的个体,可是主耶稣内住我们心中,这样,主耶稣到底算不算一个呢?还是主耶稣内住在我们心中,主耶稣依然算是一个?
这间教会,头壳坏掉了啦!
重点不是在那种外在的东西上,偏偏这教会却对外在的东西做过度的坚持与解读了。
教义真正合圣经,很多东西,就不会乱成一团;
教义断章取义,很多东西,就会矛盾连连、惨不忍睹。
至于饼和杯,这是主的身体,所以就不会传染生病?
讲鬼话吗?
意思是祝谢之后,饼和杯都变成神奇魔力之物了?
要不要和我做实验,来赌一下?
祝谢之后,拿去实验室研究,看里面是不是所有细菌都死光?
然后,继续做研究,看教会所有人喝过同一个杯子,杯子里沾上全教会人的口水之后,里面细菌会更多,还是都消失?
假使没仪器设备,没关系!敢不敢和我做实验,把经口传染的肠胃炎病菌放入杯中,大家一起共用来喝喝看?
反正,三天内看有多少人有拉肚子、没拉肚子,就清楚了,不是吗?
坦白地说,你怎知旁边的人,有没有肠胃炎、A型肝炎······各种口水传染的疾病?
讲话要有点智慧,否则会笑死人,变成迷信愚蠢之徒而已。
八国联军时,义和团那种神功护体、刀枪不入的笑话与愚昧,竟然到今天依然在教会中存在,真是可悲!
在相对领域的东西,当成绝对真理去坚持,会很严重喔!
对圣经解读出问题,还当成重大亮光,有时会很严重哦!
不要把相对当绝对,也不要把绝对当相对。
圣经的解读与实行,要小心谨慎。
这教会,就是把相对当绝对,也对圣经做出不当解读与应用了。
这是不对的,而且这种坚持共用一杯的方式,也是愚昧不智的,我们不该效法与学习。
有位神学家,去一间教会讲道。该教会刚好也举行洗礼仪式。
这教会的洗礼仪式,有一个项目,是受洗前,会送给受洗者一朵百合花。
这神学家很好奇,询问教会资深长老,这送花仪式的意义。
这长老很得意告诉神学家:
“这是我们教会的特色与传统,百合花代表纯洁。”
这时,神学家很困惑地问:
“既然纯洁,那受洗又是什么意义呢?受洗,不就是因为我们是污秽的罪人,才需要受洗吗?”
看见教义不熟,却硬要乱应用时,会产生什么矛盾与可笑的状况了吗?
表面上看似很敬虔,但其实,已经违反圣经都不知道。
愿上帝帮助我们,正解圣经,正确应用,而且不把相对当绝对的人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小小羊   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奉献支持|约拿的家

GMT+8, 2020-6-1 11:2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